7.04.2004

切膚之痛

在乘小巴返家的路上,看見一對情侶上車。

「一共 10 蚊喎,等我睇o下有冇散紙先﹗」剛坐下來的女孩正在四處籌措兩人的車資。然後,男孩站起來,小心翼翼的從右邊後褲袋中拿出錢包來,面上卻帶一點痛楚。

「咦?有冇搞錯呀,叫o左你唔好咁架啦﹗都唔錫住自己o既﹗」突然傳來一聲驚叫。我向他們一看,才發現男孩的手背上纏著繃帶,且看來傷得頗重。原來他們剛剛從醫院出來,在不遠處的小巴站上車。

「你要睇住你隻手先得嫁,你隻手係黎搵食架,再整親咁點算?哼,我唔理你啦﹗」女孩作生氣狀。男孩於是立即緊握女孩的手,並說不再造次,希望能獲得女孩的原諒。

而我被這情景深深的吸引著。我看到一點東西,它並不是留於外表的萬誘引力,也不是流於軀體和金錢的假情假意,而是那一束繃帶,以及那種尤如親身感受的切膚之痛。

那是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