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4.2004

開心.不開心

在街上走著,人們的臉龐上總是掛著笑容的。

還記得某年的年三十晚,我獨個兒在回家的路盪著。寒冷的天氣、漆黑的夜空和欷噓的口氣與當晚的大節前夕氣氛形成強烈的反差。為何在同一個夜空下,會有如此不同的心情?

總覺得有點不妥。雖然開心的時間是有的,但總是遠不及不開心的多。縱然是開心,那份感覺是不愉快的,有點像逃避的感覺,只是把自己的頭插進泥土裡,扮作甚麼都聽不見。然而,事情的根本是沒有變的。

於是乎,每當我見到街裡的人笑得愈燦爛,我便愈是羡慕,然後愈是妒忌。

不開心的事總是接踵而至的,既是歷久彌新,又是新意不斷。悲劇,在我的生活裡不斷地公式化的重演著。只不過,主角或者是我,又或者是我的家、我的學業、我的友情、我的工作。令人吃不消得使我每天都想高呼一聲「我是瘋子」,擺脫俗世的枷鎖,然後豁然開朗地我行我素。

幼稚嗎?

太多的考量、太多的抑制,促成了今天幼稚的我。或許到了某一天,回首一看,會為自己的幼稚是多麼可笑。但儘管幼稚,又如何?只少我可以對所有人說,那個幼稚的瘋子,是二十一歲的我,一個最真實的我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