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8.2004

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

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,用國語讀起來還是頗押韻的。
 
不過,想起這句話來就有點怪怪的。自古美人只會愛才子,因為才子風流而不下流,有見識才幹,令美女們為之顛倒。但至於壞嘛,為甚麼落到今時今日的社會,準則會如此急轉直下?金毛飛、車房仔 (容許我老氣橫秋一點﹗) 的身邊總是不絕於女色,反而一些帶粗框眼鏡,薯o麥但學識淵博的摺人(容許我直一點﹗)又會難以討好女性的觀心?
 
我想,重點在於「壞」——企圖心﹗
 
企圖心,可使你改變一切的現況。當你對一個人有企圖(容許我粗俗一點),你會千方百計去討好她,獲取芳心。當中包括人的行為上、思想上甚至外表上會有所改變。行為上可能會對目標變得更主動,從而獲得青睞;思想上會不斷練習及做計劃,務求一擊即中,又有再接再勵的心態;外表上嘛,當然是變得時髦一點,不過正確一點來說還是符合大眾的品味,要入流。一切都是再合理不過的事,只不過對人有所企圖聽來有點礙耳,所以令人聯想到「壞」。
 
再想多一點,其實企圖心正是女孩子那安全感的來源。有企圖心,表示他為既定的目標及方向付出?這種人,最能予人信心,因為一旦目標明確,便會勇往直前。最重要是女孩子都愛哄(我想,男孩子更甚﹗),有人主動親近你、討好你,好感亦很容易產生的?
 
事實就是這麼現實的了﹗樓下的 Love at the first sight,是一種距離現實最遠的童話。既這麼近又那麼遠,又要一見傾心,我想大概真的要像俊男美女才有望實現。殘酷嗎?文人最愛製造假像,好讓你能夠遠離現實,幻想一下美好的光景。
 
有時候,相信童話的人是很可悲,不過也很幸運。相反地,擁有企圖心的會有很多得著,不過失去的也不少啊﹗
 
P.S.用廣東話朗讀起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來,也不太順口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