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5.2004

戒指

我有一雙戒指,那是在巴塞隆拿買下的一點回憶。

我曾經很傻氣的幻想過跟《流星花園 II 》的主角一樣,在市集裡買下一只充滿故事的戒指。或許,我覺得那是很浪漫的事吧﹗大概,緣份的安排永遠是令人著迷的。我曾經奢想過指縫之間那龐然大物,可以印證他和她之間的承諾,暗喻出一些不能言喻的情感。

其實,在我年紀很少很少的時候,我就這樣想過了。不只百遍。

還記得在巴塞隆拿市中心的一個角落裡,我在一間充滿民族色彩的商店內,跟它相遇上了。當我看見了它,那閃爍的光芒彷彿觸動了我的心,教我不能顧左而言他。心裡有一種感覺,好像有一些浪漫的事將會發生。

到了離開巴塞隆拿的前一天,我故地重遊。不知怎地,決意要替它找一個伴。我偷偷的再買下一只深藍色的戒指,要和那金色的它成一對。我凝望著它倆,覺得很迷人。

然而,浪漫只是一重虛幻的感覺,迷人只是一剎那之間的衝動,而換來的只是一種不真實的悲哀。

回到香港後,再真實不過的東西不斷的迎面而來。雖然它光芒依舊,但一切都不再迷人了。曾經珍而重之的東西,竟然都不著痕跡的溜走了。我曾經掌握過那份浪漫嗎?不見得﹗

前幾天,我的不小心為它添上一道裂痕。那是一種暗喻嗎?承諾彷彿幻化成沙,在那指縫之間溜走。而那道裂痕正正為了那份不真實的悲衰,刻下深刻的教訓。

那是另一段的回憶和故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