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30.2004

一片空白

我想起一齣戲--《無痛失戀》,那是我在前往巴塞隆拿時,在飛機上的其中一齣節目。

且不討論拍攝手法。失戀後的男、女主角跑去醫務所,接受記憶刪除手術。這橋段,單看電影preview都覺得悲哀。不能接受自己的過去,甚至否定、刪除自己與他/她的過去,然後又被人從他/她的記憶中刪去,他朝相見如同陌路人。那實在可怕,這份情也未免太薄涼了﹗

如果我是Jim Carey,我想我的潛意識也會抗拒外來的刪除記憶指令,也會同樣地去尋回那份愛的根源,好讓自己重新檢視一下。將昔日好的、壞的、包容的、固執的……都一一拾回,然後好好的收起來,把它珍而重之。

但結果不一定是皆大歡喜的。可以是破鏡重圓,可以是各走各路,但一定要無愧於心。然後,笑看著那不可改變的過去,慢慢的踏著未可見的前路。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,應該是這樣。

ps
電腦播著黃馨和陳小春合唱《停電》,黃馨的唱腔很有質感,也順道分享幾句吧﹗

「終於燒光了嗎 彼此的火花
 一起歸家 仍害怕

 終於熄燈了嗎 聽到呼吸嗎
 你與我 放棄了對話

 終於乾了嗎 死海的水花
 一點一點 逐滴去抽乾嗎

 激情 真的取之不歇嗎」

那是真的不可避免嗎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