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6.2006

實習報告--前言

我會在這裡記下於新報實習的點滴。由於,這將會成為我的實習報告內容,故此它的文字玩味較淡,盡量依照導師的指示去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多方面的選擇後,最後我決定到《新報》實習。

那是基於數個原因。首先,我希望到港聞版實習,作前線的採訪工作,以累積實戰的經驗。其次,我希望到一些較小型的報館,並爭取較多採訪的機會,及多留在館內向前輩學習。另一方面,由於這些報館資源較緊張,故此我亦有望在實習期後覓得兼職工作,累積更多經驗。而《新報》都符合這條件。

在選《新報》之前,我曾了解過它的背景。它成立於1959年,有相當的歷史背景。它的新聞分類與其他綜合性的報紙相若,但篇幅及文章數量較少。比較特別的是《新報》另設澳門線——今日澳門,不知《新報》有沒有在澳門發售?

原定於月中開始的實習期,在我和另一位的樹仁同學建議下,提前於6月5日正式上班,而我們亦可將書本上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出來了。

200606061144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