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18.2005

波動

在人群中穿梭著的,會是一顆顆孤獨的心嗎?

我總是覺得,早上的上班時間是死氣沉沉的,毫無半點生氣。為了上班嗎?還是我們還在依戀家裡那個「狗竇」?今天早上的我竟然多愁善感起來,或許是感到孤獨的召喚,人變得斯底理歇。

斯底理歇令我害怕孤獨的感覺,可是它卻一直在我的身邊包圍著。它彷彿是一團黑色的霧,並努力營造出一個冷酷的地獄。你到個地獄嗎?我曾地過。那是一篇充滿絕望與孤獨的地方,那是存在於你的心裡,那是個沒有光的地方。我張開著眼睛,陽光、燈光在我的眼角膜外折射開去,生機不曾被灌注。

掙扎?你知道那裡就像在宇宙之間的無重狀態之中,抓不著最重心,掙扎明顯是沒有用的。呼喚?在渺渺的人海裡,呼喚是不能停止心中的屈結。地獄,是個深不見底的泥沼,你愈反抗愈掙扎愈往下沉。這些東西,從前的我早已經學懂了,屈服了。

我該早知道,那種久違了的相擁、牽掛原是一種掙扎。每一次用力,「泥沼」便會把握空檔,在一剎那虛空之中注入孤寂。指尖的拉扯、離合成為了往下沉的動力。原來,當生命幾乎被注滿的時候,孤獨卻悄悄的閃進虛空之中,在剎那間無聲無息地發揮作用。

可佈,竟仍在環繞著我的軀體。

在寂靜之下那強烈的心臟跳動聲,究竟是證明我的生命存在,還是反諷我一瞬間的孤獨?我與妳留彌在拉扯之間,帶動著心海在警戒線徘徊,上下波動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