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6.2004

最傷人的分手說話

分手理由有很多,哪個是你最不願意聽到的?

「我已經不愛你了。」可想而知,否則你怎會跟我說分手?請說出下文。

「其實我很愛你,但是我們的 timing 錯了!」是我早到了,抑或遲到了?請別敷衍了事。

「我愛上了別人。」這句算是意料之內,情場如戰場嘛。

「我們性格不合。」這麼說來,你愛我的程度,只停留在大腦皮層。如此理智,愛極有限。

「雖然我愛你,但是日子太長了,我開始感到厭倦。」時間可以沖淡一切。可以接受。

「我發覺你不愛我了,我不想被你飛,所以我先飛你!」是先發制人嗎?我無話可說。

「我恨你。」因愛成恨,即是說你仍然對我在意,甜心,我們還沒完。

「因為太愛你,所以我要離開你。」又是甚麼要把愛情在最高點冰封的論調嗎?原來我只值得存活在你的回憶之中,這句,既淒美,也傷人。

「他/她回來了。」舊情人回到你的身邊,你便離棄我。原來一直我都是個替身。這句,很傷人。

「其實我沒有愛過你。」和你一起走過的悠悠歲月,原來都是我一廂情願。椎心蝕骨。

「你對我太好,我配不上你。」是我的好讓你感到內疚,是我的好喚醒了你的良心,你不想繼續把我蒙在鼓?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?我寧願你直接承認,請別把我的好裁定為罪名。

摘錄自  李牧童《不愛倚闌》2004年07月25日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,最傷人的是假情假意的玩弄,和真心錯付的失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