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1.2005

假惺惺

我是個文字欺騙者。當你看過我的文字後,你或許感到一絲的感動,但我告訴你,那都是假的,你相信嗎?

在文字努力營造下,你或許見過我的其中一張臉,但那又如何?人性始終是如斯畏縮,真性情、真心意,有誰又能從幾句花巧的文字中拿捏得準?我只是個騙子,把你與我都騙了。

或許,西落的斜陽是真的、走馬看花的風景是真的、隨風飛舞的鑽石星麈是真的,一雙不言而喻的眼神是真的,但又有誰能把真意拿捏得準確?是悲歡離合,是陰晴圓缺?大概只有天知地知,以及我知﹗

我是個文字欺騙者。我把我的心情都用文字遮蓋住了。甚麼鏡花水月,大概實情只是一池死水。原來,我一直自作多情,希冀自己的文字不負己望,能以忠誠示己,但為什麼這又變得是徒然之舉?那是軟弱還是虛偽?我原來只是個假惺惺的一個文字玩家﹗

我是一個懦夫,不敢將真正的心意表達。現在的我就連文字都會自我欺騙,我這雙手還有何用處?一手好的文章,卻藏有假意,真的倒不及聊聊幾句"Avez-vous trouve l'femme de votre vie? Je t'amine."

哈哈哈哈﹗

記於宿醉漸醒,頭疼漸起之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