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5.2005

睡眠

我是一個很愛睡的人。為了睡覺,我可以發奮工作,可以更專心至志,都只是為了抽出更多時間去睡一睡。是的,睡眠簡直是我的工作動力來源。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蠻像《Slam Dunk》的流川楓。

說起睡覺,我的中學豬朋狗友會笑我睡得太正常。每晚到了十二時,身體時鐘便會自動發出訊號,告訴我:「主人,你要睡覺啦﹗」眼皮會變得愈來愈重,身子不自覺地搖晃,還會打瞌睡。總之,人的身體機能會慢慢地跌walt。然後,便去睡了。平日如是,假日亦如是,這簡直是一個掃興的習慣。

升上了 year 1,工作漸多了。縱然現實不容你如斯放肆的把時間花在睡覺上,但我仍堅持每天睡覺 8 小時。因為,睡得不夠,會直接影響我的工作及功課的表現,並因而影響我的情緒。我常說,睡得不夠的話,我便伯變得很「燥」,那就是因為這會影響我那腦袋的轉數。轉得慢,工作做得差,情緒便會變得波動,這不能怨人,做得差只能尤己,於是便更討厭自己。

到了前陣子的選莊期。為了傾莊、寫政綱、做宣傳,這兩個月的時間簡直使我精神幾乎崩潰,廿四小時根本不夠用,不過我還是撐﹗撐﹗撐下去﹗十二時睡覺的習慣?早已拍一拍雙翼,飛走了。

睡眠不足,彷彿己是我不可避免的事實。縱然意志愈來愈薄弱,身心愈來愈疲憊,我都總要撐。送我自己有一首歌吧﹗

《生還者》 余文樂

如果需要耗光最後積蓄
才可得到 你的半張感動眉目
捱多少的苦 我都不會哭

*這個世界裡我太渺小 生命在融掉
 無心看戰亂有多少 甚麼比你的緊要

#努力不懈 愛便生還 我為你何妨上刀山
 不管已用幾年時間 一刻躲懶 情便永不返

 帶著傷患 最後生還 我願意受多少的白眼
 知道感情來得艱難 疲倦也好我不敢眨眼
 (為求留住臂彎 每時每刻不敢怠慢 我怕看漏眼)
 (失去感情財產 時間便過得慢 永久是夜晚)

情海翻波簡單過壞燈膽
如不珍惜你一切 結果怎去承擔
假使單方心淡 會是個災難

REPEAT*#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唔可以唔訓ga!~
我都知你近黎訓得好少~
真係有d擔心ar~
你知ga la~你一唔夠訓就會想發脾氣ga la~
真係膽戰心驚ar~
我都唔好成日俾d o野你做啦~

January 28, 2005 at 12:02 AM  
Blogger Stanley said...

「睡得不夠的話,我便伯變得很「燥」,那就是因為這會影響我那腦袋的轉數。轉得慢,工作做得差,情緒便會變得波動,這不能怨人,做得差只能尤己,於是便更討厭自己。」

其實,僅此而已。
所以,如果腦袋轉得慢,工作卻做得好,這我倒也沒有所謂﹗

January 28, 2005 at 3:55 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覺得你好叻.....

March 5, 2005 at 1:45 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