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9.2005

漫步

回家是十五分鐘的路。

甫步出門口,便是一條橫過馬路的橋。16度的海風,從不遠處的盡頭緩緩吹至,是我的起程的禮物。獨個兒走著,拐過一道又一道無人的小徑,在旁邊的或是一幅幅冷冰冰的牆,或是一排排了無生氣的樹木。是的,沒有人,又何來生氣?

轉眼間便到了青衣城的入口。拉開大門,暖烘烘的氣氛撲面而來。道路上都是人來人往的景象,有扶老攜幼的,有三五成群的,也有成雙成對的,洋溢著一遍熱鬧的景象。我走過了唱片店,故意地踱進商場的大堂,抬頭一望,竟是一片季節過後的冷清,好不奇怪。

穿過青衣城後,便步進一個剛竣工的公園。那是地鐵乘客們歸家必經之地。旁人的步伐十分急速,在他們臉上總是掛著一張張疲憊不已的臉,相信我也是吧﹗走出公園,路旁的不再是樹木、牆壁,而是一輛輛汽車。天空是灰白色,那是汽車的咳嗽所致嗎?

如是者,穿過了巴士站,又穿過了熟悉的屋村和商場。一切都是熟悉不過的地方,大概我合上眼也能認得歸家的路吧﹗猜猜那是甚麼?是叫賣的人聲、是麵包的香味、是村內的花香、是大閘的關門聲。叮……叮、o格喳,便回到我的家。

呼﹗終於抵達了﹗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